1.教學需要科學以釐清成效,但教學決策應取決於學生反應。
X

2.以下何者於自閉症教學的實證基礎上最為薄弱:
正向關係療法

3.自我管理能協助ASD學生:1.穩定做出預設目標行為2.準確監控和記錄自己的行為3.獎勵自己適當的行為或使用技巧
1、2、3

4.以下何者為最不適合進行提示的時機?
當發現學習者回答錯誤的時候

5.除了高科技的手機/平板可作為自我管理系統的設備,最單純的紙與筆都可做為自我管理的工具。
O

6.以下何者對於教師的實證教學最沒有幫助?
閱讀未發表學位論文

7.以下何者非收集學生學習行為的好處?
以上皆對

8.何者顯示自我管理策略成功?
學習者能夠準確執行目標行為

9.同儕介入的做法不包括:
當自閉症學生做出不適當行為時進行指正

10.前事策略能預防行為問題的發生,但不能增加正向行為。
X

11.進行同儕介入計畫的同儕,會因為交友圈受限於ASD學生,而無法擴展社交網絡。
X

12.為了促進學生成長,每一次教學都應給予最多提示量,再逐漸撤除到最少。
X

13.融融是一個容易分心學生,講話的時候很容易恍神,但是如果有人或物品給他參照,會馬上吸引到他的注意力,也很會模仿他人的動作,不過她很害怕被別人碰到或擦撞到身體。對於這樣的融融,老師希望教會他打桌球,哪個提示方法最不適合他呢?
肢體提示

14.自閉症學生的社會技巧及學科能力,相關實證顯示皆能透過同儕介入來改善。
O

15.何者顯示自我管理策略成功?
學習者能夠準確執行目標行為

16.經過老師同儕訓練,阿牧為了教會崴崴函數,於是把一個函數題目給崴崴看,崴崴如果不知道如何解題,阿牧會拿準備好的函數圖形給崴崴對照。如果崴崴仍沒反應,阿牧將會使用圖形解題給崴崴看。若仍不能協助崴崴解答下一題函數,則阿牧會帶著崴崴一步步來,直到完全能解答基礎函數題目為止。
請問老師訓練阿牧甚麼種策略?
最少至最多提示程序

17.同儕介入模式需要系統性的指導協助同儕,使介入計畫達到較好的效果。
O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in162 的頭像
    tin162

    xusi的部落格

    tin1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